黎褚

目前开始搞es了...cp/乙女杂食...支持投喂cp

儒系外皮,内里佛道半边。

苦瓜奶茶(安艾)

      艾比刚入职场,还带着四年大学生无忧无虑的乐观心态,第一天报道擦了个粉底踩着带点灰的白球鞋就跑了去。在四周憋笑的窃窃私语中不知所措,下午就被好心的前辈挪了半小时指导她妆容仪表。

      有点受挫得准备从前辈办公室退出来。混沌得在脑袋里循环着早上弟弟埃米拼命劝她早起化妆,然而自己赖床赖到不得不起时,丝毫没什么悔意。

“艾比,你等一下。”
“咦,前辈还有什么事吗?”

    上司挥了挥手机,艾比下意识低头看了眼表,三点半。
    得嘞,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况且,这大概是职场新人的必修课吧…艾比挤了个标准笑容,看着上司递过来长长的今日点单。

“唔,好,我马上去!”
“等等,加个微信。”

    又一次被前辈止住了…会不会被认定毛毛躁躁的啊…艾比呆毛有点歪。等等…微信?什么套路?自家前辈是个公认大美女,微乳细腰翘臀,似乎是公司里最受欢迎的女性了吧…

“傻,奶茶钱不要啦?”

     上司将扫码图递过来,大概等到艾比手颤颤得打开微信,可能手都酸了…

“不认识店名的话就用高德吧。”

     在艾比合上门的时候,里面的人咬着巧克力棒含含糊糊得说了句。
     电梯里只有艾比一个,她凑上去看了眼粉底没抹匀显得脸上坑坑洼洼的月球表面…一巴掌拍在眼睛上,太不争气了…好…好疼,呜。
     写字楼的一楼还是有不算简陋的洗手间,艾比匆匆窜进去,借着卸妆棉和水将粉底液卸下来。其实艾比不黑,不过不是一直以来受捧的牛奶白,有点小麦色吧,其实是很健康的肤色。她冲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个鬼脸,从随身手包里拿出了只樱粉色的唇釉,微微抿了抿。
      其实奶茶店真的很容易看到,甚至醒目。就在写字楼出门的正对面…隔了一条人行道…

呜…感觉智商被上司鄙视了。

奶茶店名叫The Last Ride
店长人如其名得………………中二。

    “美丽的小姐想要喝点什么呢?招牌是甜言蜜桃乌龙和蜜语蛋糕奶茶……”

      艾比看了眼价目表,满是第一眼认不清第二眼犯恶心的奶茶名…

“一杯苦瓜奶茶,三分去冰,还有这张单子。”
   
    她踮着脚尖递过去,突然有些苦恼今天没穿那双有碎钻的高跟鞋。店长下意识的前倾接单子,艾比看到了他的名片,安迷修。以及柑橘气息的发胶味道。
艾比坐上高脚木椅,把玩着吧台边上的一小盆含羞草,小巧的叶子随着纤细白嫩的手指卷曲逗弄。

“诶,以前都是桃瑞斯小姐来买,不知道今天换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姐呀。”

     视线从浅绿色的含羞草挪到了握着苦瓜骨节分明的手上,分神得想起上周在家不知名的民俗店里看上的一串手链,黑丝线编串配着银质的小骷髅,算不算般配呢。
     苦瓜表皮蒙蒙的有层水雾,切成小块后再转移进料理机飞速得打碎,一股若有若无的苦味萦绕着铺子,隐隐胜过那些散发着诱人甜香的奶油和果酱。冷色调里的绿,在焦灼的夏天也迸发着清爽的色彩…

“欢迎艾比小姐下次光临——”

      安迷修看着她左顾右盼后猛地冲过了人行道,直至人影随着旋门晃进了写字楼。将玻璃门外的风铃矫正回了原来端庄模样,又放纵她和偶然匆匆过往的风调情,叮叮当当,情话占满整个不大的奶茶铺。
      安迷修哼着小调,将料理台遗留的奶油渍慢慢擦干净,一边回味着刚刚停留的气息。刚未用完的半截苦瓜表面依旧是薄薄水雾,截面新鲜得看起来充满汁水,可惜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苦味,所以即使安迷修有心为各位来到这里点单的小姐推荐苦瓜奶茶也是没有什么成效。
      姑娘们会相互看两眼,眨眨眼,几秒间交流个只有彼此看得懂的眼神后,婉约得拒绝安迷修的推荐后,选择那些巧克力或者香芋这些甜蜜一点的元素奶茶。久而久之,在一次次换点单牌后,帮忙设计的朋友已经将这款元老级奶茶挪到了角落,不再带点微妙的歉意。久而久之,安迷修也不再热忱得推荐这款很适合夏天的饮品,纵使它是独特且清新的。
     安迷修对这位新面孔充满了好奇,不仅仅因为少见不显妩媚的蓬松朝气的红色长发,或者灵动姣好的面容,还有每次对面写字楼例行让新人买茶点时,她会佯作思考很久,然后点名藏在角落里的牌子。

“一杯苦瓜奶茶,三分去冰。”

     两道声音交叠在一起,只是其中一道发言还躲在心里没敢出来,就像含羞草茂密的叶子遮住的招牌上一颗小小的砖红色爱心。
     在午餐时间的闲聊中,艾比也被同事夸赞了新做的浅蓝点缀白的指甲。弟弟啧啧称奇着平日这个点还在赖床的老姐正娴熟得画眼线,神近耀打着哈欠翻出了曾经的设计稿,电话那头安迷修又在催着做新的活动招牌。
      该死的暧昧期啊,混合着夏末秋初的青涩枫叶,羞红了姑娘的脸。
      日子不快不慢得悠哉晃着,就像个没个最终目标的背包客,走走停停,假装在看各地风景,表演为奔波下一个圣地,拼命追赶着夏日班车,炎热甩甩手,还是让两人之间的薄纸搭着顺风车溜了。

  那天呀,可真是个充满恶意的纪念日。
11月11
【艾比亲,今天也麻烦你啦—】
【图片】

     就像一个准点播放的电台节目,前辈的微信消息如约而来。艾比揉了揉泛酸的眼睛,像后面追着猛兽的野兔一般蹦跶进洗手间补了樱粉色的唇釉,将衣领抚平了好几轮。

“一杯苦瓜奶茶,三分去冰——”

       艾比今天穿了带跟的小羊皮鞋,连配饰也换了新一季的流行色。她照旧眯着眼仰头打量着奶茶店的点单牌,却惊喜得发现今天苦瓜奶茶买一送一。

“艾比小姐知不知道最近的梗呢?”

      安迷修娴熟得将苦瓜切成丁,边偷偷瞄她的举动,真是傻里傻气的…她歪着脑袋,宛若蜜桃色的唇嘟囔着不解。
      黑色的马克笔在杯壁上画了一个像吹风机一样的生物,艾比忍不住凑近看,两人的呼吸都是杂乱且急促的,仿若能把这杯冰凉的奶茶灼烧般的眼神。

“哦——小猪佩琪。”
“我配你。”

“第二杯奶茶给谁呢?”安迷修笑着将奶茶推到她的面前,白嫩的脸颊上绯红一片,艾比直羞得不抬头。

“给你啦…”

安迷修接过带粉色唇印的奶茶杯,尝了尝,咂咂嘴,觉得今天苦瓜奶茶大概是做了全糖。

真是…甜的过分了。

————————end

谢谢喜欢♡

桃瑞丝是我英文名音译,小私心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褚 | Powered by LOFTER